中秋節禮盒訂購-2022中秋禮盒推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中秋節禮盒訂購-2022中秋禮盒推薦

中秋節當天最重要的是全家團聚一堂的歡樂時刻。當長年外出工作的遊子,在中秋節這一天特別趕回家與家人團聚,手裡拿著月餅邊賞月邊與家人談天說地,那畫面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。

由於在中國唐、宋時期就已有過中秋節的概念,著名詩人蘇軾就曾在中秋夜作詩《水調歌頭》懷念胞弟,最後說出: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來緬懷中秋無法與家人團聚的感傷。而後此節日更在明、清時期發揚光大,成為爾後月圓人團圓的慶祝大節日。

月餅泡茶 閒話家常
在月圓人團圓的時刻,搭配上一顆圓圓的月餅象徵著滿月,一口月餅一口清茶享受片刻的寧靜。當吵鬧的烤肉結束後,可全家在客廳邊泡茶邊吃著月餅,彼此分享生活中發生哪些趣事,一家和樂笑聲不斷。

每逢佳節倍思親,尤其是滿月所投射出來的月光,若僅有隻身一人形影孤單。故在中秋節這天,特別適合與家人團聚賞月吃月餅,邊賞月邊訴說著彼此的心事,就像是背後擁有強大的家人靠山讓你依靠。當過完節日後要再次踏上遊子旅途時,將會更加活力飽滿有自信。

中秋節禮盒訂購口味每年推陳出新,口味變化會隨著消費者的喜好而改變。但以臺灣來說,還是以傳統的3大月餅口味最為出名:

1. 蛋黃酥
每年中秋節南部知名餅舖總是大排長龍,據說其製作的蛋黃酥表皮酥脆、內餡甜而不膩。每到中秋節日前總是造成大排長龍盛況,只為了當做最好的台中伴手禮。而蛋黃酥小小一口,外形似月亮應景又好吃,故而成為不敗的月餅口味。

2. 廣式月餅
各家知名飯店中秋節必出的「廣式月餅」,從外盒包裝到精緻的月餅口感,層層都讓人感到驚豔。且經由飯店主廚經過製作步驟嚴格層層把關,將最新鮮美好的滋味呈現在消費者面前。但要切記廣式月餅偏大,建議小口吃並搭配清茶最對味。

3. 綠豆椪
老人家愛吃的綠豆椪,也是中秋節經典的月餅之一。臺灣有家知名綠豆椪店,創始於清光緒20年,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的餅店依然是屹立不搖的排隊名店。且其口感綿密滑順,入口即化讓所有家長都百嚐不膩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