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香味的可頌?日本超人氣可頌登台 引爆東區排隊人潮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茶香味的可頌?日本超人氣可頌登台 引爆東區排隊人潮

被《華爾街日報》評選為巴黎最佳可頌、在日本也擁有超高人氣的神可頌的-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,以下簡稱GC﹚台灣首家旗艦店正式開幕了!

台灣店是GC自2010年巴黎蒙馬特首家店創立後,橫掃法國、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澳洲後的第30家店,在7月開始試營運期間就引爆排隊人潮,成為台北東區熱門美食話題。

image

GC可頌外酥內濕潤的好吃祕密

創辦人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身為麵包世家第四代傳人,追隨過傳統麵包師步伐,經歷過米其林三星大師洗禮,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。

GC可頌口感與一般可頌口感略有不同,不像一般可頌是外酥內也酥,GC可頌外表酥脆,層次分明,但咬下去後,中心點開始卻帶點濕潤、彈Q口感,讓人有一種驚喜感,而且吃起來部會卡喉嚨,滿嘴都是優雅舒服的奶油香氣。

image

圖說: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。(圖片提供/Gontran Cherrier Bakery)

image

圖說:大排長龍的人潮,想吃神可頌,得等上1~2小時。

到底GC可頌的好吃魅力在哪?最根本就是對材料的堅持!麵粉與奶油都是嚴選自法國,麵粉採用連小寶寶都可安心食用的CRC認證最高等級麵粉,杜絕食安疑慮;奶油則採用每年只有在冬天才能生產、法國最大牌子的高檔鐵塔牌﹙Elle & Vire﹚奶油。有了好麵糰,也需要價值200萬的終極祕密武器「急速冷凍箱」,將麵糰迅速降溫到零下43℃,防止澱粉老化,並將水分從層次中逼出來。因此,讓可頌在大口咬下時,確保其酥、鬆、軟的層次口感變化。加上不過度發酵,所以烤出來的可頌不會太大,吃起來口感也不會過於膨鬆。

image

圖說:GC可頌表酥脆,層次分明,但咬下去後,中心點開始卻帶點濕潤、彈Q。(原味可頌45元)

東方美人茶、地瓜、九層塔、肉鬆 在地限定台灣味

尊重大地與節令、地域市場,是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的美食原則。    因為對節令與地域尊重,所以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會依當地在地食材開發、製作麵包,並推出在地限定版口味,像日本的墨魚長棍、紅味噌就是一例。

而台灣,他則選定東方美茶人、地瓜、九層塔、肉鬆等入餡,創造出深具台灣味的可頌與麵包口味。將東方美人茶直接研磨成茶粉後,加入可頌麵糰中,做出兩款,一是「台灣茶可頌」,每一口的酥脆的尾韻都充滿濃濃優雅的茶香,卻又不會向日本抹茶吃來那樣苦澀,東方美人的獨特香氣與可頌的奶油香味取得完美平衡。

二是「玉山」,這是以使用東方美人茶為主的蒙布朗,高聳的形狀就像台灣最高峰的玉山,東方美人茶的外皮裡,還藏著富有台灣味的地瓜泥,以及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吃鼎泰豐小籠包時發現的嫩薑,創作出極具台灣代表性的台灣版蒙布朗,故以台灣的精神象徵玉山命名。富含濃濃茶香的外皮,遇上甜美滑潤的地瓜泥,還有微微的嫩薑汁帶來的辛辣,地瓜泥的甜美讓茶香顯得更順口耐吃,薑味則解去地瓜泥的膩,三者形成完美的平衡,吃過讓人驚艷。

image

圖說:台灣茶可頌有濃濃茶香卻不苦澀(55元);玉山蒙布朗讓茶香、地瓜泥的甜美、薑汁的微辛辣,有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味覺體驗(95元)。

另一款很有台灣味的是肉鬆地瓜麵包。主廚於某次媒體採訪中第一次吃到肉鬆,突發奇想地將地瓜、肉鬆、早餐店吃到的九層塔做結合,地瓜泥、地瓜乾、九層塔三者成了墨魚麵包的內餡,地瓜泥的甜美滑潤、地瓜乾的微脆口感、九層塔的獨特濃香,與帶海洋鮮味的墨魚麵糰,讓麵包有了山珍海味的豐盛滋味。

image

圖說:肉鬆地瓜麵包充滿台灣味。(75元)

若是想吃飽一點,推薦台灣限定的九層塔蔬菜鹹派,這是源自於主廚一次在台灣連鎖早餐店吃到的九層塔蛋餅,貢特朗•榭里耶(Gontran Cherrier)發現九層塔的香氣跟蛋非常契合,因此嘗試將九層塔加入鹹派中,創作出此款香辛料鹹派。以九層塔蛋液為主的鹹派,搭配櫛瓜、花椰菜等蔬菜所做成的蔬菜鹹派,口味清爽,很適合夏天。

image

圖說:九層塔蔬菜鹹派靈感來自台灣早餐店。(90元)

神可頌這樣吃,最美味!

其實,可頌最好吃的時候就是剛出爐的時候,如果不能趁熱吃,那一定要記得主廚傳授的回烤小技巧,才能吃到神可頌真正的美味!

可頌帶回家後,用紙袋包好,放置於室溫即可,千萬不要放到冰箱冷藏或冷凍,這樣會讓可頌水分散失,失去口感。常溫可置放一天。吃時記得用烤箱回烤,小訣竅是放一片跟可頌大小差不多的錫箔紙在上,好像幫可頌戴上頭紗一樣,這樣不會直火烤到可頌,才不會過乾。

image

圖說:可頌回烤時記得要蓋上錫箔紙。

INFO. Gontran Cherrier Bakery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02號1樓

電話:(02)2779-5002

時間:10:30~20:00

信用卡:可

費用:原味可頌45元、台灣茶可頌55元、玉山蒙布朗95元、九層塔蔬菜鹹派90元、肉鬆地瓜麵包75元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